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天總質詢結束 議長要求柯P不得違法動員輔選

台北市議會今下午結束9天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見圖)致詞時仍自豪今年雜誌調查,「北市8年來第一次在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等各面相排第1」。(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今下午結束9天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見圖)致詞時仍自豪今年雜誌調查,「北市8年來第一次在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等各面相排第1」。(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2 20: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下午結束9天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仍重述施政理念,並自豪今年9月「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北市8年來第一次在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等各面相排第1」,但也坦言這會期議員提到外送員勞動問題、幼稚園評鑑、社會住宅,特別是YouBike要處理(2.0與1.0不相容),相關建言都會列為追蹤項目。

不過,柯文哲致詞前,國民黨籍的議長陳錦祥致詞時也提醒,針對將來到的選舉,台北市政府面對各政黨及候選人應嚴守行政中立,不得濫用行政資源、違法動員輔選,全體議員一定會持續鞭策市府。陳錦祥還說,這會期議員非常認真準備質詢資料,很多是北市府忽略不重視的面相,盼市府採納議員建議提案,且面對中央廢印刷稅,市府一定要捍衛北市財政。

柯文哲表示,他常把自己定義為服務市民團隊 ,並非管理市民、領導市民,希望逐一解決人民每天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 ;他的政治原則包括民意、專業、價值,會把市議員視為民意重要來源,因為常常市府裡面有時不見得貼近市民每一個面向,他也建立機制將議員建議由市長列為追蹤事項,希望議員質詢東西落實於政策。

柯文哲說,除此也希望市府團隊秉持專業;至於價值部分,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他還是有相信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