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實彈射傷青年 陸委會批:血腥鎮壓惡行

港人今日(11)發起「大三罷」,1名青年腹部中彈。(路透)

港人今日(11)發起「大三罷」,1名青年腹部中彈。(路透)

2019/11/11 18: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今(11)發生警察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開槍,造成2人受傷,引起譁然。陸委會今痛批港警手段粗暴失序,是「血腥鎮壓的惡行」。陸委會也呼籲中共及港府,應妥善回應民眾期待,也盼各方尋求對話空間。

港人今日(11)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示威群眾早上7點開始阻塞道路、癱瘓各區交通,期間發生警察向手無寸鐵民眾近距離發射實彈,造成2人受傷;示威者並往中環、旺角、沙田聚集,多區爆發警民衝突。

陸委會今表示,近期香港示威及不合作運動不斷,而香港警方面對示威人士的處理及應對手段更趨粗暴及失序。陸委會痛批,今日香港警方再次以實彈槍擊手無寸鐵的抗爭人士,此一血腥鎮壓惡行,已引發香港民眾極度的不滿與憤怒。

陸委會強調,全世界都已聽見香港民眾的怒吼心聲,執政者加大打壓及管控力度,無助於跳脫以暴制暴的惡性循環。

陸委會認為,中共及港府應以更高的智慧、更開放的心態,妥善回應民眾期待;各方亦應放下手中的武器及激進的做法,尋求和平理性對話空間,才是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的有效解方。

同時,陸委會再次提醒,基於人身安全考量,國人應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若在當地遭遇問題,可撥打陸委會香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