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天龍演習」今開打 F-16V首度參演測試性能

經過「翔昇計畫」性能提升後的IDF戰機,經過多次在空軍佳山基地試降後,今年參演天龍演習,將首度在佳山基地全程起降參加各項競賽。(記者游太郎攝)

經過「翔昇計畫」性能提升後的IDF戰機,經過多次在空軍佳山基地試降後,今年參演天龍演習,將首度在佳山基地全程起降參加各項競賽。(記者游太郎攝)

2019/11/11 11:4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年度重大演訓「天龍演習」今天開打,五個戰鬥機聯隊精銳盡出,派出精英連續五天在佳山基地展開各項競賽,其中備受國防部重視的F-16V戰機,經過性能提升後首度參與重大演訓,實際接受各項戰術評比,並藉此驗證性能提升後的各項性能。

結合國軍「漢光」演習的空軍「天龍演習」,今天下午正式在佳山基地登場,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年度戰術訓練總驗收,今年再度將各聯隊戰機集結在佳山基地,和以往分散在佳山及志航基地的作法雖有所不同,但受到重視的程度更甚往年。

今年受到國人高度關注的F-16V戰機,部份已完成性能提升、測試及交機,國防部特別要求第四聯隊參加天龍演習的六架戰機,全部由F-16V擔綱,藉此實際測試提升後的性能,並和第五聯隊代表參賽、未完成提升的六架F-16A型戰機比較,做為未來訓練及戰術修正等各項作為的參考依據,成果備受國防部高度重視。

此外,往年因未裝置減速傘的IDF 經國號戰機,加上起落架的輪煞系統原始設計由「類比式」控制,為了安全起見,在漢光、天龍演習期間,考量到佳山基地跑道較短,並未直接降落,只能先降落花蓮基地後,再由聯絡道駛往佳山基地,在IDF經過「翔昇計畫」性能提升後,輪煞系統已改成數位控制,煞停性能大幅提升,經上個月出動第一、三聯隊IDF戰機,連續三次試降測試後,驗證起降無安全顧慮後,今年的天龍演習決定全面在佳山基地起降。

據指出,今天的「天龍演習」,將比照歐美空軍實戰訓練模式,選拔出包括戰術、炸射、偵潛等各類競賽冠軍,並視為空軍的「王牌飛行員」及標竿英雄。

空軍第四聯隊派出已完成性能提升的六架F-16V戰機,進駐佳山基地準備參加「天龍演習」各項競賽。(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第四聯隊派出已完成性能提升的六架F-16V戰機,進駐佳山基地準備參加「天龍演習」各項競賽。(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