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立委莊瑞雄連任苦戰 周佳琪有議長父助選來勢洶洶

屏南立委莊瑞雄連任苦戰,周佳琪有議長父親助選強勢挑戰。(記者蔡宗憲整理)

屏南立委莊瑞雄連任苦戰,周佳琪有議長父親助選強勢挑戰。(記者蔡宗憲整理)

2019/11/11 00:0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原本屏東縣立委第二選區立委大戰選情如鴨子滑水,因為來路不明的「莊瑞雄換蘇震清不分區」消息,讓當地選舉情勢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耕耘多年,連任之路遇上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之女周佳琪,加上選區重劃多了萬丹、泰武﹑竹田、萬巒、潮州等鄉鎮,讓原本十拿九穩的選情出現許多不確定因素,更加詭譎。

「這一區基本上是莊瑞雄對上議長周典論。」屏南綠營人士分析,莊瑞雄從四年多前補選開始經營地方,加上立委的資源挹注,基層人脈樁腳已經紮的極深,遇上一般的選舉對手預料都能輕騎過關,沒想到對手竟是曾選過屏東縣長的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女兒,連任難度增加不少。

2015年立委補選戰中,莊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廖婉汝,一六年立法委員選舉莊尋求連任,面對國民黨籍候選人許謹如,及脫黨參選的黃昭展兩人挑戰,最後仍獲得過半選票贏得選舉;但這次有十多萬票的新增選區,對手還是「屏東縣議長」,加上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莊瑞雄陣營也感受到龐大壓力。

訴求政治素人的周佳琪雖無從政和參選資歷,但個性沉穩圓融加上女性特質,在各鄉鎮拜票受到不少支持,尤其曾任1屆副議長及3屆議長,還選過縣長的周典論為了力挺女兒,與周佳琪在各地分進合擊,許多當年曾參與縣長選戰的樁腳紛紛歸隊,加上萬丹、新園、東港大本營及鄰近的潮州、萬丹人脈資源,雖然選區綠略大於藍,但這些人口眾多的鄉鎮如打成五五波,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