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亮君、吳崢退出時力 黃國昌:祝福他們有更好發展

對於林亮君、吳崢退出時代力量,黃國昌表示,對於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記者楊心慧攝)

對於林亮君、吳崢退出時代力量,黃國昌表示,對於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09 16: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在立委林昶佐8月1日宣布退黨後,陸續有大將退黨,包含立委洪慈庸、創黨元老林郁容等,昨晚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黨員吳崢也宣布退黨,時代力量前主席、立委黃國昌表示,對於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

傳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作業黑箱,並未依照民主機制,竟由徐永明、黃國昌等人單線徵詢決定,名單都是找外部的人,和內部期待有所落差。對此,黃國昌表示,時力不分區名單,主要由黨進行,他尊重黨的整體考量,但對他來說,社會上有優秀人才,黨也有意延攬,若兩位主席(指前主席邱顯智和現任主席徐永明)請他進行徵詢,他就會去做。

黃國昌指出,黨的整體方向還是要看決策委員會,他沒參與黨務已有一段時間。被問到是否擔心時代力量泡沫化?黃國昌說,時力還有很多認真議員,他們兢兢業業,為了新政治而努力,明年選舉競爭激烈,也因為這樣時力才有必要推出好的人選,解決人民遇到的實質問題。

黃國昌表示,他希望台灣是能夠讓年輕人可以看到未來的國家,因此時代力量在捍衛國家的主權、守護台灣民主這件事上,不僅沒半點退讓,甚至還不斷在立法院提出相關法案,另外的主軸則是公平正義,盼能夠真正落實,才能讓年輕人、下一代真的看到未來。

依台北市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市議員席次達3席的政黨,才能申請政黨黨團辦公室,林亮君退出時力,時力議員剩林穎孟和黃郁芬,黨團瓦解。被問到時力黨團瓦解後,發揮空間可能受限,黃國昌表示,現在選舉結構仍是藍綠兩大黨,新的政治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會比較辛苦,但重要的是能否堅持信念,推動國家改革、社會進步。

至於未來是否還有人可能退黨,黃國昌說,整個黨部和地方上的議員都兢兢業業,在工作崗位上為開創新政治而努力,希望大家能把焦點放在有理想性的議員上,「我們在推動改革、對政府的監督、重要法案推動,也是從早到晚地在做。」

外界質疑蔡壁如說有意將黃國昌列入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在放風聲?黃國昌表示,國內的政黨彼此處於競爭狀態,要讓台灣的民主更深入,政黨間彼此的良性競爭,應要健康積極看待,至於其他的揣測 還是政治上過度推論,他覺得大可不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