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圍牆築起自由與專制 謝志偉:台灣也將要做選擇

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應邀聽時代見證人演講。(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應邀聽時代見證人演講。(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2019/11/09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最近應邀聽時代見證人演講,在臉書撰文寫下感觸,他認為台灣現在也面臨了選擇,「萬一GG的話-到時不想投共,那就準備投海。」

謝志偉在臉書指出,他應邀聽時代見證人演講,「他們回顧:除此選擇,別無選擇。我們聽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他說講者之一有跟他談台灣,並鼓勵台灣要有信心,他們也都為香港憂心。在柏林危機的時代背景下,美英法聯手支持西柏林,東柏林則屬於蘇聯,謝志偉認為那是「自由?專制?一場價值的選擇」。

謝志偉連結到現在的台灣,他提到網紅「486先生」先前被空姐問「你喜歡中國嗎?還是喜歡自由?」他選了自由,結果得到自由時報,謝志偉說如果是他,會回答「我要中國自由」,或是想到「三十週年的六四」,他會以問代答「可以有不要中國的自由嗎?」

謝志偉說「要中國?還是要自由?」是一種價值的選擇,兩個月後台灣也要做選擇。他表示,據說有人要投廢票、有人要亂投票、有人不投票等等,但他只有一句話,「萬一GG的話-到時不想投共,那就準備投海。」

有趣的是謝志偉提到,他與一位同仁是柏林圍牆倒塌時代見證人演講唯二露臉的亞洲人,「不知中國大使有無受邀?」他認為,這主題自動連結天安門,「他們沒臉可露吧,受不受邀,反正都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