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建議台灣F16V用這招 可以全面壓制老共戰機

F-16V型戰機於戰備道起飛。(資料照)

F-16V型戰機於戰備道起飛。(資料照)

2019/11/08 11: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採購66架F16V戰機,空軍也將現有的144架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到F16V等級,兩者合計高達210架,美國專家還建議,台灣的F16V戰機未來若能搭配美國最新研發的小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一架F16V戰機最多將可掛載達28枚小型中程空對空飛彈,戰力加倍,足以壓制數倍架數以上的解放軍戰機,這將是台灣發揮不對稱作戰戰法的利器。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在新發表的專欄文章中指出,將台灣F16V戰機掛載的空對空飛彈數量倍增,或將提供台海作戰中,新的不對稱作戰優勢。

他在文章中提到,除了可延伸續航力的兩具大型翼吊油箱之外,F16V戰機目前最多還可掛載8枚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和2枚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不過,美國空軍目前積極研發新型空對空飛彈,大小只有AIM120的一半,射程毫不遜色;他說,洛馬的Cuda和雷神的「遊隼」(Peregrine),是這類小型空對空飛彈的主要競標提案。

他認為,台灣要採購的F16V戰機可安裝與機身融合的「適型」油箱,可降低翼吊油箱的必要性,並騰出兩具武器掛架,使其得以掛載最多達28枚新型的小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以此配掛的空對空飛彈數量而言,在能有效反制中國沿海部署的防空飛彈威脅條件下,台灣空軍只要出動1到2架F16V戰機,便足以對付數倍架數以上的解放軍戰機,而這就是不對稱作戰的精義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