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干預台灣大選 美智庫:中國積極散播挺韓假訊息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發表專文,指隨著台灣大選不斷逼近,中國似乎更加積極散播假訊息,且假訊息似乎都偏向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資料照)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發表專文,指隨著台灣大選不斷逼近,中國似乎更加積極散播假訊息,且假訊息似乎都偏向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資料照)

2019/11/08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專家格蘭奇克發表專文,指隨著台灣大選不斷逼近,中國似乎更加積極散播假訊息,意圖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且假訊息似乎都偏向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不過格蘭奇克認為,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越來越多台灣人關切中國金援部分媒體的情況,中國的做法可能適得其反。

外交關係協會(CFR)官網刊登東南亞資深研究員格蘭奇克(Joshua Kurlantzick)的專文,題為「中國如何影響台灣選舉」(How China Is Interfering in Taiwan’s Election)。格蘭奇克在文中指出,隨著台灣臨近2020總統大選,中國方面似乎更積極散播假訊息,意圖在台灣內部製造混亂,甚至影響大選結果,且散播的內容似乎都有利於韓國瑜。

格蘭奇克指出,其實中國干預台灣政治的狀況已經很久,且還搭配多種策略,包含透過親中商人收購、加強掌控台灣媒體,利用駭客和網路機器人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消息,以及每月對台發動數以千萬計的網路攻擊等。雖然行政院已加強防制假訊息以及推廣事實查核,臉書及推特也陸續宣布將可疑帳號停權及刪除,但他預估在明年大選前中國會更加猖獗的散播假訊息。

格蘭奇克也提到,像去年的九合一大選,親中媒體不斷幫助韓國瑜曝光,在推波助瀾下最終讓韓選上高雄市長。今年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前,親中媒體也是用類似的手法讓韓從初選勝出。

不過格蘭奇克認為,中國的做法可能適得其反,因為近幾個月來香港反送中抗爭,除不斷獲外界聲援,也損害中國在台灣的形象,讓中國更難影響台灣民意,且也有數十萬台灣民眾對於媒體獲得中國金援的狀況表達抗議,加上目前蔡總統目前民調領先,格蘭奇克認為,中國應該無法在明年的大選中獲得預期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