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教育局長議會備詢 對議員說:「校友質詢校長不太好吧」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又失言。(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又失言。(記者葛祐豪攝)

2019/11/07 12: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對批評韓國瑜的國小主任,祭出罰寫3千字心得報告的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又惹出失言風波,今早面對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質詢時,竟脫口而出:「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林于凱追問,遭罰寫3千字心得報告的國小主任,教育局年底要用考績法處理?

教育局長吳榕峯回說,這是考績委員會的事情,依照法規處理。他(國小主任)是教育人員的一環,「我很難過,他難道不知道教育局10個月來,認真推動一些事情?」

林于凱肯定教育局的公幼公托等措施,但也希望吳榕峯要包容多元不同聲音,「你擔任過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校長,我也是校友,學校的校風是包容多元性聲音」。

吳榕峯說:「我很多元,還不知道你(林于凱)是校友,應該提名你是傑出校友」。

林于凱接著問說,韓市長說4年任期會繼續做滿,6月也承諾競選期間不會荒廢市政,結果市長現在在哪裡?他請教吳榕峯說:「在你的教學原則下,韓市長是好榜樣嗎?」

吳榕峯竟脫口而出,公務員不能隨便對長官批評,「你(林于凱)又曾是我的校友,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

林于凱聽了有點錯愕,但並未窮追猛打,只強調「這個是老的觀念,現在講究的是由下往上的反饋,你這樣會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針對吳榕峯的個人風格,有議員認為他有時態度高傲、過於油嘴滑舌。今年9月,前金區幼兒園女園長未與韓國瑜握手,吳榕峯出面回應園長心情,竟表示「相信她自己也『接受到教訓』,請大家不要太去打擾她」。

據查,吳榕峯也曾擔任台中市教育局長,曾插腰舉手指向議員,答詢態度強硬。另據監察院網路公告,吳榕峯在105年間當政大附中校長期間,兼任民間公司董事,被彈劾記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