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稱韓國瑜「力有未逮」 國文老師:就是「沒能力」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韓國瑜市長就是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才會想去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韓國瑜市長就是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才會想去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04 17: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韓國瑜市長就是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才會想去選總統;不具名國文老師解釋,力有未逮就是「沒能力」的意思,說自己是謙虛、說別人就是批評。

葉匡時事後指出,他的意思是市長這個職位、賦予韓國瑜的力量不足以解決想解決的青年困難,所以要爭取更高的位置,可以交付給韓國瑜更大力量;所謂「力有未逮」包含資源不足、預算不足、甚至權限根本不在地方,如果硬用國語辭典字面解讀才是誤解偏差。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今上午議會總質詢時,針對韓國瑜的青年政策提出諸多質疑與批判,並與葉匡時幾度論戰。

黃捷彙整韓國瑜參選市長的青年政見,包括百億元青創基金、青創會館、北漂青年回鄉、青年政策白皮書等,批評這些都沒落實,韓國瑜卻跑去選總統?

葉匡時回應指出,百億元青創基金已有20多億元民間資金參與,業者很低調、這是企業慣例,但已承諾用在高雄;青創會館已有多處,但澄清湖原預定的場域目前是由中央規畫原住民博物館;北漂青年回鄉部分則沒有確切統計。

葉匡時強調,韓國瑜在青年政策已做了很多,包括青創基金、青年局成立等;青年局長林鼎超則表示,青年政策白皮書已完成、可盡速提供議員。

而葉匡時除為韓國瑜強力辯護,還提醒黃捷「議員應該把市政跟國政分清楚」,後來更解釋「(韓國瑜)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才會想要去選總統。」。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路解釋,「力有未逮」是指能力有所不及,例句:本想奪魁,然力有未逮,終於落敗。

不具名的國文老師說明,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沒能力」,通常可用於自己謙虛,如果說別人、就有批評意味。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以「力有未逮」形容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動機,國文老師解讀就是說沒能力。(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以「力有未逮」形容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動機,國文老師解讀就是說沒能力。(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