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稱學貸呆帳政府吞? 徐國勇:亂開支票

對於李佳芬的言論,徐國勇受訪時表示,政策須精算,不是一句話亂開支票就可以。(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李佳芬的言論,徐國勇受訪時表示,政策須精算,不是一句話亂開支票就可以。(記者朱沛雄攝)

2019/11/04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學貸免息」政策,其妻子李佳芬昨(3)日更表示,若因此有呆帳「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4)日回應,政策應精算,不是在選舉時亂開支票。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李佳芬的說法,徐國勇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學貸的相關補助以及拉長償還時間等部分,政府早就有相關措施。而對於李佳芬如此言論算不算「干政」,徐國勇則認為「人民心中自有公道」。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包含韓國瑜先前提出的「大學生、研究生出國交換一年」等政策,連年輕人都覺得不可能這樣做,所有才會有很多人說是「亂開支票」。徐國勇強調,政策須精算並且平衡預算,不是選舉時一句話亂開支票就可以的。

昨日李佳芬出席台中市「佳芬講堂」活動時,有民眾提問若學貸免息後有人不繳怎麼辦?李佳芬表示,防弊不是最重要的,若不繳可能是有難言之隱,「那麼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就算學貸有呆帳也沒關係,「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