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議瑩很兇!」蔡英文連說2次 她尷尬扮了鬼臉

總統蔡英文高雄參香,釋出政策利多與農民搏感情。(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高雄參香,釋出政策利多與農民搏感情。(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03 19: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高雄大樹區參香時喊話,下一個4年要推動農民退休制度,博取農民支持。她還說,2020年大選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人要捍衛主權及民主自由的選擇,唯有如此,國際友人才會幫忙、相挺。

蔡英文在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委邱議瑩及多名議員陪同下,前往大樹區鳳山寺參香,廟埕湧進約千名支持者,「凍蒜!」、「台灣要贏!」呼聲不絕於耳,氣氛熱烈。

大樹區是高雄重要農業產地,蔡英文釋出政策利多搏感情。她表示,下一個4年用最大力氣開拓國際市場,東西可以越賣越好、價格愈來愈好,還要把保險制度做好,收入有保險、職業災害有保險,讓大家務農時比較安全。

蔡英文表示,未來4年要做一件對農友很重要的事,就是開始要推動農民退休制度,現在有老農津貼還不夠,勞工、軍公教都有退休制度,也有年金,農民也應該有退休制度及年金,退休時還有一筆收入可以養老。

她話鋒一轉指出,全世界人都在看2020年1月11日台灣人做什麼樣的選擇,台灣人是否有決心要維持自己的主權及民主自由,或者被迫向中國低頭?所以這世代有投票權的台灣人都要去投票,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捍衛主權及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的意志,要把清楚的訊息釋放給全世界的人,如此國際上的好朋友才會來幫忙、相挺。

蔡英文說,這些年來,國際上社會上跟我們理念一致的國家,對台灣的支持是越來愈強,他們知道中國對我們的打壓愈來愈強,不論是美國、日本或澳洲,或其他很多民主國家,都對台灣未來很關心,但是他們要確定台灣人是否有決心,台灣人沒有決心,朋友就不會來幫忙。

她為邱議瑩拉票時妙語如珠,先說了2次「邱議瑩很兇」,讓身旁的邱議瑩不禁做了鬼臉,蔡英文說,邱不僅是國會第一號戰將,到各部會找資源,沒人敢說「不行」,因此地方需要的資源能到位,讓邱議瑩繼續當立委,一定百分百照顧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