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商氣炸!高雄新崛江被市府無預警改名「中央公園商圈」

高雄攤商爆料,新崛江商圈被市府「正名」為「中央公園商圈」。(圖擷取自公民割草行動)

高雄攤商爆料,新崛江商圈被市府「正名」為「中央公園商圈」。(圖擷取自公民割草行動)

2019/11/01 23:10

首次上稿21:48
更新時間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新崛江商圈今(1)日被高雄市民在網路上爆料,市府在無預警情況下在街道口豎立「中央公園商圈」門牌,不少商家認為,多年建立下來的品牌就此泡湯,怒轟「還我新崛江!」

攤商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同時指出位於高雄中央公園、五福路上的新崛江商圈,又名原宿玉竹商圈,他表示,自己在當地擺攤20多年,未料今突然發現市府在街口設置的門牌竟寫著「中央公園商圈」,附近的商家也全都一頭霧水,認為這樣的舉動會導致觀光客疑惑,進而可能衝擊觀光收益。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點 Kaohsiung.」也貼出照片,不少網友獲悉後留言砲轟「還貼得很醜」、「以前國中時學生最愛逛最潮流的地方,如今居然沒落成這樣」、「這個招牌沒仔細看還以為是中共商圈」、「高雄漸漸失去美感中」、「真的是瞠目結舌!還有居住高雄支持這個市長的人我真的很想問他腦袋還好嗎?」。

高雄市經發局對此澄清,新堀江商圈泛指五福二路以「南」,由中山路一路、文橫二路與新田路所圍成之街廓範圍。五福二路以「北」則包括玉竹一街、二街之街廓,原俗稱原宿玉竹商圈,為本府列冊輔導之「中央公園商圈」已行之有年。臉書照片位置為五福二路以北,確實為中央公園商圈。

經發局強調,關於中央公園商圈之名稱,於前任市長任內即已核定,與新堀江商圈分屬不同的範圍,請特定團體應先查明,勿因錯誤的理解誤導市民,引起不必要的社會爭議。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點 Kaohsiung.」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