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韓國瑜發言符合中國對台「認知空間作戰」

王定宇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的發言,恰與中國「認知空間作戰」手法的步驟相符合。(資料照)

王定宇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的發言,恰與中國「認知空間作戰」手法的步驟相符合。(資料照)

2019/10/30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已被美國、台灣政府證實干涉2020年總統大選,立法委員王定宇今(30)日在臉書分析,中方的「認知空間作戰」主要有3個步驟,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發言恰好均符合。

王定宇表示,「認知空間作戰」當中的「認知空間」4字,是指「所有得到訊息的管道」,好比網路、電視、報紙、電台、口耳相傳等等,中方第一步是透過這些管道,把不論是真、是假、或好、或壞的資訊,塞滿目標群體所有可觸及的認知空間。

王定宇指出,接著受到影響的對手只能被動回應、處理假消息,中方第二步是掩蓋、混淆對手原本要釋出的訊息或指令,使其逐漸邊陲化,第三步是令接收到排山倒海假消息的目標群體,只能表示接受或不接受、喜歡或不喜歡,或是使他們厭煩、拒絕再關心這些話題,此時就達到將對手「淹沒消失」的目的。

王定宇強調,此舉「戰時可以混亂對手的指揮系統和指令,平時可以分裂對手的陣營」;他還進一步透露,「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一些讓媒體不大報不行的用語,像白白胖胖、嫖妓、高山升旗台」,以及「一次展出故宮等驚天駭世的用詞,先炸開來再說,隔天再修正」。他認為,2020年選戰必須小心、謹慎求勝。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