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自打臉!6年前柯P從藏人自焚體悟中共迫害

柯文哲2013年推薦由知名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撰寫、述說中共迫害藏人情事的書籍《殺佛》,如今被網友挖出,更備感諷刺。(圖片擷取自「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

柯文哲2013年推薦由知名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撰寫、述說中共迫害藏人情事的書籍《殺佛》,如今被網友挖出,更備感諷刺。(圖片擷取自「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

2019/10/3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脫口「西藏喇嘛用自焚方式自殺,給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此番言論引來外界砲轟。而如今被網友挖出,柯文哲2013年曾推薦由知名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撰寫、述說中共迫害藏人情事的書籍《殺佛》,更備感諷刺。

柯文哲日前表示「自殺為何選自焚、為何變成一種流行」,還提到「有一陣子西藏喇嘛都用自焚自殺,給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一陣子自焚100多人」,此言論一出引起各界譁然,「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更要求柯文哲道歉。不過事後他不認失言,仍辯稱是「我用字不精確」、「那個字應該改『壓力』才對」。

述說中共迫害藏人情事的書籍《殺佛》為知名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著作,2013年出版,柯文哲當年曾推薦這本著作,並表示「西藏一連傳出有藏人自焚的不幸事件,至今因自焚有兩百多位藏人傷亡,如果西藏真如中共所說帶來繁華平安,那藏人的自焚行動就太令人不解,當我閱讀這本《殺佛》時,內容鉅細靡遺披露中國對西藏政治的陰謀,讓人恍然大悟甚至真實到不寒而慄」。

柯文哲當時希望民眾透過閱讀《殺佛》了解中共政治上對西藏的陰謀,也藉此對台灣有所警惕。出版社貼文被網友翻出後,紛紛失望地朝聖,留言表示「這讓2019年的柯文哲很困擾」、「對照幾天前自焚是流行那冷血沒人性發言是同一位嗎?」、「典型的,換了位置換腦袋,當人民時用人民角度,當權執政就用當權者看待事情」、「13年的柯文哲是19年的柯黑」、「他到底有什麼把柄在中共手上啊?怎麼可以走鐘到精神分裂?」。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