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議題槓上內政部 民眾黨:批柯前先拿出自己成績

針對興建公宅議題,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互相槓上,台灣民眾黨今日也於臉書痛批內政部權力濫用,有失中央機關風範。(記者叢昌瑾攝)

針對興建公宅議題,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互相槓上,台灣民眾黨今日也於臉書痛批內政部權力濫用,有失中央機關風範。(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3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內政部所訂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不可能」,內政部以新聞稿回擊「遇到困難就逃避退縮」,對此,柯文哲今早受訪回嗆「社會住宅是要蓋的,不是嘴砲的」,台灣民眾黨臉書也發文痛批內政部權力濫用,有失中央機關風範,並表示執政者譴責柯文哲前,應先拿出自己的公宅實績。

民眾黨指出,在目前已完工或興建中的3萬戶社會住宅中,光台北市就佔14895戶,約總額百分之50,且台北市目前已完工戶數為8504戶,更是超過全台灣其餘縣市總和戶數。民眾黨認為,以北市府的預算及人力,在執行上已是全力推動,認為中央訂立的目標,北市部分就已不切實際,何況全國。

另外,民眾黨提到,內政部所提住房三箭政策,其中囤房稅遲遲未推動,實價登錄由2.0閹割至0.5,都是「先開支票,隨即跳票」;民眾黨強調,其中唯一達標的「社會住宅箭」是仰賴柯文哲全力推動才得以維持。

民眾黨繼續砲轟,認為內政部身為住房政策指導機關,以「住宅事務原就屬地方權責」將責任推給執行縣市,而後續又以「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台北市」表述,只為彰顯政績,其心可議。民眾黨表示,執政者譴責柯文哲前,應先拿出自己的公宅實績。

最後,民眾黨強烈譴責,認為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譴責公家機關首長,不但權力濫用,且無視中央地方互相尊重精神、藐視地方自治權限,有失中央機關風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