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學姊」快速升官、違法輔選 柯P嗆:誤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30 12: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頻遭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質詢時爆料,市府副發言人、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不但為民眾黨拍片、站台,職等從6職等升為8職等,上下班也不用打卡,今起更正式啟動「輔選機制」,難道沒違反行政中立?

對此,柯文哲今上午受訪直呼「奇怪!」強調一定會按照法令去做,做一定會合法,在目前法令規範之下,人家也是下班時間去,這有什麼不對。

對於秦慧珠質疑升官快速,柯文哲直言,這就叫做「誤導」,他們是機要任用,況且在台北市政府,有領薪水,人事處都會管制,所以她一定是符合標準才會去做,講這種話,「什麼叫做誤導,這就叫誤導。」

媒體追問,為什麼覺得是誤導?柯文哲說,好像這個人是靠特權一樣,好像「女的口譯哥」,政壇大家混久了都知道啦。

黃瀞瑩則說,行程都是在下班時間或週末,也就是屬於自己私人時間才會去輔選,在做這些輔選行程前,也都會跟人事處請教是不是符合規定,一切都是依法辦理。

對於秦慧珠質疑上下班不用打卡,黃瀞瑩解釋,人事處有規定,如果是專簽的專員,可以做上下班的調整,而且他們也都是七點半上班,下班則隨著市長的行程有變動,這些規定都符合人事處的相關規則,且加班也要填事由和時數,並經過層層長官核可才能報加班時數,加班的事由也和市政行程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