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譏綠營「白胖」朱立倫幫腔:他是在替地方抱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今天到台北和爭取連任的立委費鴻泰(右)一起直播。(記者沈佩瑤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今天到台北和爭取連任的立委費鴻泰(右)一起直播。(記者沈佩瑤攝)

2019/10/29 12: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彰化造勢,諷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是「白白胖胖」引發議論。蔡總統今天反擊表示,「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

對此,前新北市長出朱立倫上午受訪則以「形容詞」解釋韓國瑜的「白白胖胖」,稱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是黑黑瘦瘦,整天勤跑基層為市政打拚,所以韓國瑜也是替地方抱屈,因為新北跟台中的中央補助款跟統籌分配稅都比較低,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形容詞」,講的是整個中央對地方的支持,以及所需要的預算,「而不是指誰睡到中午,這樣就變成口水戰了。」

談到近期《聯合報》民調,蔡英文的支持度比韓國瑜高了12個百分點,但在民意體察部分,卻是韓是比蔡高11%,朱立倫表示,他最近一直強調,蔡總統的民調已經到了屋頂,沒有辦法突破,這表示民眾對現有執政黨,心中有很多的不滿,因此作為在野和挑戰者的國民黨,要如何把民眾的不滿轉化成選票,除提出好的政見和政策,也要讓民眾看到未來希望。

朱立倫指出,選戰還有兩個多月,若用棒球來比喻,就是在最後兩到三局,這是拚最後逆轉勝的機會點,所以要全力加油努力,就有機會翻轉。

至於日前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能列不分區第七名,朱立倫雖稱這些都是傳言,還是要尊重黨中央的佈局,但他不忘喊話「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給未來有可能成為國會戰將或是縣市長的候選人機會,讓國民黨有更多未來的希望」。

針對外界解讀他和吳敦義、韓國瑜各自拚大選是互別苗頭,朱立倫批評這是見縫插針,現在國民黨最大方向就是團結,採取分競合擊,例如費鴻泰委員在基層努力,為個人和國民黨打基礎,而輔選團隊到各地勤跑基層,展現努力成果,只要順其自然,就能夠走在一起,都集中在一起不是好的策略。

當被問及明天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將到新北,韓國瑜之後也會到桃園,是否將同台?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會按照自己的步調,不會刻意安排,但就是順其自然,大家分競合擊,發揮最大戰力。

在立委選情方面,藍委支持度高於綠委,但相較於上個月下滑了9.8個百分點,媒體詢問朱立倫,會不會是母雞領頭的方式不對還是力道不夠?朱立倫只說,國民黨的支持度還是高於民進黨,要堅定信心,並加強力道,在能夠領先的區域穩住陣腳,還在伯仲之間的選區,要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