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兩岸「王xx跟爸爸」適當嗎? 高市官員︰沒關注這新聞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詢問高市研考會主委,韓國瑜稱兩岸關係是「王xx跟爸爸」,適當嗎、能夠理解嗎?(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詢問高市研考會主委,韓國瑜稱兩岸關係是「王xx跟爸爸」,適當嗎、能夠理解嗎?(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29 11:40

首次上稿 10:23
更新時間 11: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青年對談,提到兩岸關係時以「王xx跟爸爸」形容,引起各界疑惑?高市議員邱俊憲今詢問市府官員,這形容適不適當?能夠理解嗎?主管市府兩岸小組工作的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答詢,謝謝議員給他這困難題目,他沒關注這新聞!

邱俊憲今點名主管高市府對外關係的兩個主要單位、行政暨國際處及研考會,詢問市長韓國瑜日前描述兩岸是「王xx跟爸爸」,這說法適當嗎?官員能夠理解嗎?

行國處長丁樂群指出,光從這句話上面來看兩岸,他比較不了解,因為不曉得前後文;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則回應,謝謝你(議員)給我這麼困難的題目,應該先理解前、後文,他沒關注這新聞。

邱俊憲對於李銘義回應抱持強烈質疑,強調韓國瑜當時講的很自然,而主管市府兩岸關係的幕僚、竟然沒關注市長對兩岸的發言,

李銘義表示,他對這句話不會去闡述或引申,因為兩岸在軍事上屬於對峙、在制度上是相爭,兩岸關係應該不是一、兩句話可說清楚。

他進一步說明,韓國瑜應該是比喻「兩岸關係不是零合遊戲」,好像罵王X蛋的就是反共、不罵的就是親中或叫爸爸,這都是意識型態作祟。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答詢議員兩岸關係前,先感謝議員這麼困難的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答詢議員兩岸關係前,先感謝議員這麼困難的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