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破壞台中連儂牆 反嗆民眾妨害他的自由

到台灣洽談商務的中國胡姓男子,破壞連儂牆時,還質疑阻撓的民眾妨害他的自由。(陳致豪提供)

到台灣洽談商務的中國胡姓男子,破壞連儂牆時,還質疑阻撓的民眾妨害他的自由。(陳致豪提供)

2019/10/28 17:33

首次上稿 12:48
更新時間 17: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8月中旬,設置於台中市廣三百貨旁的美村路地下道,用來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連儂牆」(Lennon Wall),昨天竟被到台灣從事商務的胡姓中國人,以「不認同」為由撕毀破壞,兩名熱心民眾拍下過程並報警,此人還嗆聲說,這兩位民眾妨害他的自由(撕毀連儂牆與逕自離去的自由),中市公益派出所將他依毀損罪移送台中地檢署,發起此活動的單位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裁定緩起訴,條件是胡男要支付3萬元緩起訴金,接受法治教育1場次。

依民眾的錄影,胡姓中國男子撕毀連儂牆的海報,將海報捲成一束束,被一對熱心男女發現報警,胡男卻嗆聲說,兩人妨害他的自由,兩位民眾則說,當胡男破壞連儂牆,民眾就有權阻止與介入,此時,接獲報案的員警馳抵,胡男願意接受警察行使公權力,依毀損罪現行犯逮捕,胡男宣稱的理由,是不認同連儂牆的支持香港言論。

警方聯繫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全面罷免協會理事陳致豪,陳致豪向檢察官說,他們堅持提出告訴,目的不是要嚴厲懲罰胡男,而是要告訴眾人,民主台灣不允許這種行為,檢察官也當場訓斥胡男說,胡男撕毀連儂牆之舉,已經觸犯台灣法律,不過,檢方也認為,胡男坦承犯行,不需要長期限制胡男出境,希望能以緩起訴方式,儘速讓此案落幕,並讓胡男接受法治教育一場次,讓他理解台灣法治精神。

陳致豪接受檢方的建議,檢方據此裁定胡男限制出境,每天向台中地檢署報到,直到胡男繳納3萬元緩起訴金,並接受法治教育一場次為止。

陳致豪說,檢察官一度擔心,胡男是否「被指派」到台灣搞破壞,昨天聯繫胡男從事商務的台灣公司人員後,證實胡男確實到台灣洽談商務,整個案情也就單純化了,他強調,「別有企圖的中國人,只要破壞連儂牆,壓迫市民的言論表達,我們絕對不會和解,唯一的處理原則就是提告,交由司法處理。台灣是法治國家,不容中國人挑釁,這是大是大非,也是我們和中國很不一樣的地方,我們絕對會如此堅持」。

另外,民進黨第五選區(北屯、北區)參選人莊競程也說,台灣民主的可貴,就在包容各種不同聲音,中國旅客上述行為,極具挑釁且令人反感,他的競選總部也設有連儂牆,並呼籲選民遠離親中立委,選擇「抗中、保台」的莊競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