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拚3次都落選 田韻馨第4次終於補選上花縣議員

花蓮縣議會第19屆議員第8選舉區今補選,縣選舉委員會公布開票結果,無黨籍田韻馨以3308得票數擊敗國民黨籍胡孝民的2730票當選。(花蓮縣選委會提供)

花蓮縣議會第19屆議員第8選舉區今補選,縣選舉委員會公布開票結果,無黨籍田韻馨以3308得票數擊敗國民黨籍胡孝民的2730票當選。(花蓮縣選委會提供)

2019/10/26 19:2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第19屆議員第8選舉區今補選,縣選舉委員會公布開票結果,無黨籍田韻馨以3308得票數擊敗國民黨籍胡孝民的2730票當選,連續投入地方選舉4次後終獲鄉親肯定,成為新科議員,被地方視為是政治黑馬。

花蓮第8選區議員許淑銀因案解除職權,落選頭票數不及當選人的二分之一,無法適用遞補,依地方制度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花蓮選委會今辦補選,缺額補選結果由2號田韻馨以3308 票當選,1號胡孝民得票2730 票,投票率為38.86%,當選人名單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審定後頒發當選證書。

65年次的田韻馨,2014年曾選過花蓮縣議員,並拿下3175高票,雖落選仍在隔年投入第17屆秀林鄉長補選,獲918票輸給老將李春風,但被地方視為年輕有衝勁的她,經2年勤跑基層累積實力及人脈後捲土重來,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競選鄉長時拿到2691票,以800多票敗給現任鄉長王玫瑰。連選3次都落馬。

田韻馨參選之路始終以擺脫「政黨政治」包袱為訴求,鞏固中間選民票源,這次再度投入議員補選,不少支持者都說「都選4次了,這次一定投給你!」晚間因與對手胡孝民票數拉開,初步確認已過當選門檻,自行宣布當選,隨即進行謝票。

田韻馨透過臉書直播道謝,表示自己是政治素人,沒有政黨壓力,這次已是第4次投入選舉,謝謝鄉親給她一個機會,推翻過去政治人物在秀林鄉把持許久的文化,讓她可以下定決心帶給地方新的改變,未來一定會努力翻轉秀林鄉。

林姓支持者說,年輕又有衝勁的田韻馨,過去參選雖失利,但從不氣餒,以清新形象角逐參選、力爭選民認同,也因無施政滿意度包袱,打著「改革」口號,誓言改變秀林鄉,為部落注入一股創新力量,期待她未來能為更多選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