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捻香上萬戶當政蹟? 立委參選人惹非議

立委洪宗熠成立北斗區競選總部。(記者顏宏駿攝)

立委洪宗熠成立北斗區競選總部。(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26 18: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宗熠今天成立北斗區競選總部,他上台細數自己三年爭取的政蹟,其中一項「喪家捻香上萬戶」令部分支持者覺得「怪怪的」,有人覺得就政治人物而言,「捻香」可以做但不可以「邀功」,但有支持者認為「三年捻香上萬戶,揪甘心」。

洪宗熠上台時,細數他三年半任期的政績,包括讓南彰化縣民等了28年的的台76線延長至芳苑,還有多個鄉鎮的長照大樓,總爭取的金額逾百億元。

前來助講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說,洪宗熠是連續三個會期「國會監督聯盟」評鑑出「最優秀立委」,這是彰化人的光榮。

洪宗熠表示,自己出身平凡家庭,從政靠的就是努力問政、做好服務,沒有樁腳只好靠自己的二隻腳。他說,這3年,光喪家捻香就跑過上萬戶。

台下的支持者聽到這裡覺得「怪怪的」,謝姓支持者說,把喪家捻香當政蹟,太沒人性。

但一名黃姓支持者說,洪立委「揪甘心」,不論有錢、沒錢、有勢、無勢,洪立委都一視同仁,一定到府捻香,對往生者致哀思,喪家看到立委到來,無不感謝。

他說,有捻香就有票!這沒什麼大不了,傳統捻香、送花環或蘭花還不夠,有些政治人物會跟家屬一起摺紙蓮花、誦經,捻香、跑攤已是政治人物的日常,他還說,前員林鎮長吳宗憲還會「瞻仰死者遺容」,這是跟選民「博感情」的方式。

立委洪宗熠成立北斗區競選總部。(記者顏宏駿攝)

立委洪宗熠成立北斗區競選總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