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大老獻策陳同佳被自首 陳其邁:你在講陳長文!

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被詢及傳出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會不會有國民黨與中國聯手政治操作的疑慮?陳其邁則說:「你在講的應該是理律事務所的陳長文律師」。(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被詢及傳出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會不會有國民黨與中國聯手政治操作的疑慮?陳其邁則說:「你在講的應該是理律事務所的陳長文律師」。(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10/24 19: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前天獲釋後稱願來台投案,引發台港之間的角力,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被媒體記者詢及現在有傳出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會不會有國民黨與中國聯手政治操作的疑慮?陳其邁則明白向記者說:「你在講的應該是理律事務所的陳長文律師」。

陳其邁說,大家都知道陳長文過去與馬英九前總統關係匪淺,也曾經擔任馬前總統的律師。我們希望任何人假如與陳嫌或者是家屬有接觸,應該要勸陳嫌儘速到台灣投案接受法律制裁。陳嫌旁邊相關人士,我們也呼籲不要做過多的政治操作,讓政治模糊整個司法審判跟司法追訴的焦點。

陳其邁今晚出席「2019年台歐盟亞洲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閉幕式,他在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陳其邁召集跨部會專案小組,被詢及目前有無掌握陳同佳何時會來台灣?陳其邁說,我們對陳同佳案,不管是我們的治安部門或是負責涉港的單位,都做最緊密的協商,也對案情的進度都充分掌握,我們的原則是務必讓陳同佳在到國境的時候,能夠依法接受台灣法律的追訴,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

陳其邁表示,專案小組會在不同的時間就案情的發展,掌握最新的進度,這是專案小組成立最重要的目的。

陳其邁強調,我想台灣政府我們的態度非常清楚,既然香港不辦,那就台灣辦。嚴格遵守實踐司法正義,這是政府的責任,所以我再次強調,我們沒有放棄管轄權,也沒有拒收的問題,我們會公正執行法律,這是我們與香港政府最大不同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