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嗆!不滿馬批小英去中國化 陳芳明:你在南京執政?

馬英九(見圖)指控教科書去中國化,陳芳明抨擊,中國體制的教育讓台灣人民受苦已久,並反問馬英九當年「你在南京執政嗎」?(資料照)

馬英九(見圖)指控教科書去中國化,陳芳明抨擊,中國體制的教育讓台灣人民受苦已久,並反問馬英九當年「你在南京執政嗎」?(資料照)

2019/10/24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期因港女命案在媒體鏡頭前流下眼淚,引發外界討論,近日更稱總統蔡英文的教育政策「去中國化」,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進而成為「流亡總統」,作家陳芳明對此表示,消滅歷史上的中華民國就是國民黨,他支持教育徹底改革,反批馬英九難道曾在南京執政?他還嗆「喜歡哭泣的馬英九不要又哭了」。

馬英九今批駁教科書提及台灣主權未定論,質疑難道蔡英文是主權未定國家的總統?也質疑新版教科書讓台灣和中國變成沒有關連,找不到中華文化一詞,談到台灣現代化,都是日本殖民的功勞,抹煞清末沈葆楨與劉銘傳的貢獻,又嗆蔡英文為選舉擁抱中華民國,實際上卻扭曲歷史要消滅中華民國。

「我們受害已經那麼久,馬英九卻一直沒有感覺。消滅歷史上的中華民國,就是國民黨。」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認為,馬英九的談話「非常好笑又非常幼稚」,他自述曾受到中國體制的教育偏見,從小就被引導去認識這輩子不會去的地方,背誦無數上古史到邊疆地理,如今進入晚年,新疆、西藏、蒙古都未曾去過,研究唐宋歷史,到今天也未曾造訪西安或開封,為什麼讀台灣史、台灣地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你在南京執政嗎?你在北京統治過嗎?」陳芳明強調,曾經擔任過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應該比誰都明白吧」,都已經享有最高權力,卻還停留在幼兒症階段,「沒有台灣,豈有中華民國?沒有台灣人民,豈有國民黨」?

陳芳明提到,如果有任何愛國份子在北京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馬先生,你知道下場會如何?」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偏頗的教育體制應該要徹底改革了,「我這樣說,喜歡哭泣的馬英九不要又哭了」。

陳芳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