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投案內幕曝光! 傳港府接受藍營法界大老建議

週刊報導,管浩鳴曾經在9月和10月兩度來台,諮詢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更接受該大老的獻策讓陳同佳來台投案。(法新社資料照)

週刊報導,管浩鳴曾經在9月和10月兩度來台,諮詢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更接受該大老的獻策讓陳同佳來台投案。(法新社資料照)

2019/10/2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在台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潛逃回港後因洗錢案入獄的港男陳同佳,23日刑滿出獄,向媒體表達想到台灣服刑的意願。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日前證實,曾接洽過台灣律師。週刊報導,管浩鳴曾經在9月和10月兩度來台,諮詢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更接受該大老的獻策來台投案。

《鏡週刊》 報導,熟識管浩鳴的香港政界人士表示,這名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在數月前向港府高層獻策,建議陳同佳以「自首」名義前往台灣受審,如果陳同佳能夠來台受審,港府就能從反送中困境脫身。

報導提到,針對這位法界大老的建議,多位港府高層都曾提出質疑,但港府急於從反送中抗爭中脫身,最後仍同意採取此建議行動。按照這名大老的「自首劇本」,先由管浩鳴提交陳同佳書信,表達有到台灣投案的意願,再由港府向台灣提出,原本陳同佳不願到有死刑規定的台灣受審,但在管浩鳴大力說服下,堅持是「過失犯案」,並在該法界大老的律師事務所的強力辯護下,確保陳同佳能夠全身而退,事後港方也會給陳家應有的補償,才鬆動表達願意來台接受司法審判,形同「被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