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浩鳴稱陳同佳不能成為政治籌碼 陳明通:勸他少說2句

港女命案犯嫌陳同佳昨在香港刑滿出獄,對於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在台應獲公平合理審訊、不能成為政治籌碼等說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要幫這個受害女生伸張正義,要讓陳同佳來受審,請你少說兩句話!」(記者簡榮豐攝)

港女命案犯嫌陳同佳昨在香港刑滿出獄,對於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在台應獲公平合理審訊、不能成為政治籌碼等說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要幫這個受害女生伸張正義,要讓陳同佳來受審,請你少說兩句話!」(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4 10:1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港女命案犯嫌陳同佳昨在香港刑滿出獄,對於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在台應獲公平合理審訊、不能成為政治籌碼等說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要幫這個受害女生伸張正義,要讓陳同佳來受審,請你少說兩句話!」

陳明通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提到,兩岸關係就像「跳探戈」,要雙方有意願,不可能一個人跳,兩岸關係要好,首先北京要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承認我們的存在,關係才有可能會好!」

對於媒體追問兩岸就陳同佳案要如何互動,陳明通表示,政府已清楚講了3個原則,首先是我們主張雙方都有管轄權,如果香港要辦,我們透過司法互助把相關資料給香港,如果香港不辦,也請香港把相關資料給我們,現在香港一直不願意,所以我方更清楚是「你不辦,我們來辦」,進一步相關的事情要請香港協助。

陳明通也說,其實香港也提過願意做一些合作行為,一個是人犯怎麼帶回來,一個是相關卷證怎麼透過司法互助帶回來,現在爭取的是這個。

對於港府以「跨境執法」為由拒絕我方派人赴港押人,陳明通則說,這不是跨境執法,跨境犯罪必須雙方政府一起來合作,才有辦法實現公平正義、實現司法正義,我們要的是雙方政府能夠合作處理跨境犯罪。

媒體追問,若港府不配合,陳同佳是否最後不會來台灣?陳明通對此僅回應:「這個我們不進一步說明。」他並重申,我們一開始就主張雙方有管轄權,如果香港要管、要辦,我方就把相關卷證給香港,如果香港不辦,就把人跟相關卷證給我們,我們就來辦。

陳明通表示,會繼續要求港府,「你不配合怎麼實現司法正義,怎麼幫被害者伸張公平正義呢?」他並強調,這件事情雙方都有責任,不要忘了受害者也是香港人,港府有義務替受害者伸張正義,「現在我來辦,你當然要配合我,讓我們把人帶回來、把卷證交給我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