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港青痛批港府拿命案做藉口 遺憾公義未伸張

在台的香港邊城青年也痛批,陳同佳案是逃犯條例修訂的藉口,更是反送中風波觸發點,更要問責港府數月施政不當,持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資料照)

在台的香港邊城青年也痛批,陳同佳案是逃犯條例修訂的藉口,更是反送中風波觸發點,更要問責港府數月施政不當,持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資料照)

2019/10/23 17: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涉嫌來台殺害女友的陳同佳在香港並未因殺人案件而受審,今天更獲自由身,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謂的「伸張正義」破功,在台的香港邊城青年也痛批,該案是逃犯條例修訂的藉口,更是反送中風波觸發點,更要問責港府數月施政不當,持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男子陳同佳去年2月攜潘姓女友來台,卻疑似因感情因素痛下殺手,裝箱棄屍,自己潛逃回港,陳男狠殺女友,釀成一屍兩命,港府卻稱對案發地無管轄權,僅將陳男依洗錢罪嫌判刑,陳男今天刑滿出獄,殺人罪嫌並未究責。

對此,在台的香港學生與畢業生所組織的「香港邊城青年」認為,陳同佳案是當時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藉口,藉此案「過橋」來進一步打壓香港言論自由、製造白色恐怖,陳同佳因政治操作下,未能得到應有的懲罰,未能張顯法治精神及公義,感到相當遺憾,也對女死者本人及家人感到難過。

香港邊青還說,雖然香港法律界多認為,立法賦予香港法院處理海外謀殺罪的官司管轄權之前,法院確實無法審理陳案,但港府也拒絕如律師楊岳橋等提出的域外法權草案,也對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已獨步回,一而再、再而三的企圖將陳案當作政治工作操縱,憂香港司法獨立性遭受極大挑戰,過去引以為榮的法治精神也恐遭破壞。

至於對反送中的影響,香港邊青指出,是香港政府沒有及時回應市民訴求,處理市民訴求手法更揭露香港制度更深層次的問題,和市民對長久未得的民主之渴望,陳案這個「藉口」對反送中、後反送中與時代革命等,意義不及港人訴求。

香港邊青認為,即便陳同佳真的來台灣受審,反送中的五大訴求仍缺一不可,人民將持續抗爭,因為港府一直不聽民意,政權無制衡,官商鄉黑警勾結,社會民生問題未解與利益集中輸送等,青年無希望下,勢必問責官員數月施政不當,這次林鄭必須下台之外,更不要中共再派魁儡特首,港人需制度改革,依基本法承諾達「真雙普選」,實踐港人治港,選出港人真正的特首與立法會。

香港邊青也說,香港與台灣都受到中共政權的打壓,香港因為地理和歷史因素,被控制打壓的程度較強,但台灣則在國際社會上也被中共多次打壓,經歷過去多次中國因素事件,包括318學運,雨傘運動,反紅媒,以及今天這埸運動,台、港人民多次連結,對抗極權,從中互相學習,支援,更感受到彼此的情緒,可謂命運共同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