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韓國瑜農業政策 陳吉仲: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

今(23)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批韓國瑜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政治跳板,嚴重傷害農業。(記者吳欣恬攝)

今(23)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批韓國瑜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政治跳板,嚴重傷害農業。(記者吳欣恬攝)

2019/10/23 10:5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2)日批評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農業政策農產品要3成外銷、7成內銷,且要提高公糧價格,又要減少糧食安全百分比,是自我矛盾。韓國瑜則回應,要陳吉仲多下鄉傾聽,不要用冷冰冰的數字隱瞞真相,講風涼話。陳吉仲昨晚在臉書回嗆,韓國瑜快到選舉才請假下鄉,之前都不見人影。今(23)日陳吉仲再批韓國瑜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政治跳板,嚴重傷害農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農委會總預算。陳吉仲會前受訪時表示,不知道要稱韓市長還是總統參選人,他再批韓提的三支箭看來有許多言行不一、不專業,且自相矛盾。陳吉仲說,言行不一是去看韓國瑜今年拿的訂單跟執行率是否有達到?不專業是韓喊農產品要7成內銷、3成外銷,就是不專業,因為出去的農產品要有競爭力才會出去。而自相矛盾是,韓要提高公糧價格,又要減少糧食安全庫存量。

陳強調,如果韓市長願意了解整個農業政策,會很樂意請同仁提供資料給他。

另外,針對韓國瑜指陳吉仲要多下鄉別講風涼話。陳吉仲說,平常一定會到農村、漁村座談解決農民問題,不是選舉才下鄉,並反指韓是不是選舉才下鄉這個很清楚,韓不能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政治跳板,嚴重傷害農業,農委會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