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均預算六都最少 侯友宜喊話:請中央多點關愛眼神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給新北市的資源太少,盼中央多點關愛眼神。(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給新北市的資源太少,盼中央多點關愛眼神。(記者賴筱桐攝)

2019/10/23 10: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談到新北市財政困窘,他指出,不管是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收入,或是總預算的人均獲配,新北都是六都最少的,恐影響市政建設及大台北地區未來發展,侯友宜隔空喊話說:「請中央多給新北市一點關愛的眼神。」

今年8月蔡英文總統到新北市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工程進度時,侯友宜當面大吐苦水,爭取中央資源與經費補助。

侯友宜今天表示,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總經費550億元,中央僅補助174億元,中央補助款最多7成8,但是給新北市的補助不到4成。他強調,新北市在六都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補助款、人均總預算都是最少的,新北市人口大幅成長,現在已超過400萬人,但是從2011年到2020年,人均獲配經費居然沒有成長,從1.06萬元下降到1.02萬元,是六都最少的城市。

侯友宜說,因為財政收支劃分法遲未修正通過,新北市得到中央的資源永遠是最少的,平均1年減少204億元,10年累計下來高達2040億元,對新北市處於軌道建設與重大建設高峰期而言影響甚鉅, 甚至影響大台北地區的發展。

「中央給的善意越來越少,給新北市的關愛越來越小。」侯友宜喊話,拜託中央多給新北市一點關愛的眼神,給予更多支持力量,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他會把市政做得有聲有色,但是希望中央在財政分配上,不要矮化新北市,讓新北市覺得委屈,這對市民很不公平,市府將努力開源節流,引進民間資源、活化資產並獎勵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