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若送陳同佳來台 蘇揆:我們一定辦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希望不要藉此案政治操作。(記者廖振輝攝)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希望不要藉此案政治操作。(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22 15: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於立法院備詢時,再度被問到「陳同佳案」的態度,蘇強調,香港若送人來台,「我們一定辦」,並批評過去港府對於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不理不睬,現在卻態度丕變,其動機啟人疑竇,港府的背後就是中共,「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

立院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詢問蘇貞昌,指馬英九今天受訪表示,提及台灣放棄司法管轄權是出於政治考量,重視選舉的算計,還一度哽咽,心裡難過,昨天法務部長蔡清祥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發布記者會,他們的發言是否代表行政院的意見跟看法?

蘇貞昌表示,馬講錯了,我們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港人殺港人,現關在香港監獄,香港也是被害人家屬所在,具可及性與便利性,應即審理,過去我們有表達司法互助,港不理睬,現突說要來台,司法正義不能私了,要來必須隨附相關資料,基於司法互助給我們,審判才會完整。

蘇貞昌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此案做政治操作,馬應對香港開槍多一點人權關懷,那時都沒聽到馬講什麼,現在突然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孔文吉詢問,這起悲劇慘絕人寰,若週三羈押期滿送來台灣審判,我們如何處置?蘇強調,「香港送來我們一定辦」,但若無司法互助將偵辦困難,港府應將相關資料給我們,彼此互助,才能好好辦,司法空窗期是很不應該的。

對於一中圈套說,蘇貞昌強調,港府背後就是中國,現在態度丕變,陳同佳放出來是自由人,過去殺人逃掉,現在要回台投案,願意面對殺人案審判,這很奇怪,不管如何,我們有司法管轄權,只要香港跟我們司法互助,可以好好審判,港府不進行司法互助不應該。

孔文吉則說,希望可以先就個案進行處理,司法互助部分行政院還需努力,希望不要因為政治利益,傷害國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