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香港記者狂問小英 傳已掌握情資背後為港建制派

蔡英文今天到彰化拜廟,發表陳同佳來台投案的看法。(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今天到彰化拜廟,發表陳同佳來台投案的看法。(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2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日前傳出欲赴台投案,引起國內兩陣營論戰,有知情人士表示,香港已請建制派媒體抵台,配合操作相關議題。今日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彰化接受媒體訪問時,該香港建制派媒體記者也在現場,並積極追問此題。

總統蔡英文今日到彰化拜廟,針對「陳同佳案」,蔡英文表示,台灣從來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國人應思考的是「為什麼香港放棄司法管轄權」。

不過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現場有名香港女記者不斷跳出來追問相關議題,甚至在台灣媒體準備發問時,該女記者又再度跳出來追問是否「政治凌駕法律」。

由於先前幾乎未有外籍媒體抵台跟隨蔡英文下鄉行程,報導指出,在陳同佳案延燒之際,香港媒體抵台似乎並不意外。不過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是香港請建制派媒體來台配合操作議題,而該名記者近日抵台,便四處打聽總統的公開行程。

報導說,此港媒為香港有線新聞公司,該女記者名叫馬情晴。知情人士透露,該媒體背後金主是香港企業家新世界主席鄭家純,以及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所持有的「永升亞洲」,而鄭家純本身是中國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因此也有港媒認為他代表「紅色資本」進駐有線新聞。

香港有線新聞女記者馬情晴據傳也抵台四處打聽蔡總統公開行程。(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香港有線新聞女記者馬情晴據傳也抵台四處打聽蔡總統公開行程。(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