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 蘇揆:不會上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22 09: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在台殺害香港女友的港人陳同佳明日將出獄,恐將直接自行搭機來台,讓司法互助機制破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希望不要藉此案政治操作。

蘇揆指出,該案兩邊都有管轄權,但殺人的人在香港,被害人的家屬在香港,加害人關在香港監獄,香港有其可及性和便利性,應該要就近審判、追訴,不要讓司法有空窗期,不要讓縱犯趴趴走。

蘇揆提及,如果需要我們協助,我們都願意給他協助,如果香港政府要與台灣司法互助,把相關證據、調查資料及筆錄、搜索狀況等給我方,台灣也會加以審判,「但不是讓縱犯隨便趴趴走,來台灣又不是身體檢查!」

蘇揆批評,一定要有相關證物才能判,否則來了隨口亂說,相關證物都在香港等等,我們要求司法互助,有責成法務部與陸委會跟香港洽談司法互助各方面事情,香港過去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

蘇揆強調,香港過去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這當然後面有中國,「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還是希望香港政府能回應香港民意要求,對於送中條例好好處理,不要藉此案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