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中國用命案搞統戰!王定宇:藍營竟然譴責台灣

王定宇表示,港府與北京用命案搞統戰,此舉應該被譴責。(資料照)

王定宇表示,港府與北京用命案搞統戰,此舉應該被譴責。(資料照)

2019/10/21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期稱,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想到台灣投案,各界對此事提出諸多疑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港府沒有回應陸委會提出的司法互助意願,「用命案搞『一個中國』,不辦命案反而大搞政治的是北京和香港特首」,且國民黨譴責的對象竟然是台灣。

王定宇今(21)日在臉書指出,台灣政府對於港女命案的態度是:「只要犯嫌到台灣,一定逮捕抓起來」,但目前嫌犯還關在香港大牢內,我方已經表明意願,可以把台灣方面持有的證據交給港方,或是港府將其握有的罪證、嫌犯交給台灣,我方絕對依法嚴辦。

王定宇解釋,問題在於「抓起來」只是第一步,唯有合法的證據和供詞才能有助於司法審判,所以港府除了給人之外還必須依照「司法互助」提供證據、證詞,但目前港府無視於我方提出的互助意願,僅單方面強調陳同佳想要前來台灣投案。

王定宇分析,誰在利用一個命案悲劇,要搞政治,就該被譴責,這個用命案搞「一個中國」,不辦命案反而大搞政治的是北京和香港特首,可是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從總統參選人、前總統、立院黨團,竟然譴責的對象是台灣政府,還順便撈一下選舉利益,實在讓人搖頭。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