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被自首」? 呂秋遠質疑港府背後動機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質疑「陳同佳案」港府背後動機。(資料照)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質疑「陳同佳案」港府背後動機。(資料照)

2019/10/21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稱想到台灣投案,對此,律師呂秋遠昨(20)日發文指出,陳同佳突然來台自首,但港府只給人不給證據,等於把問題丟給台灣司法機關,他質疑這是「被自首」的假動作,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善意令人懷疑。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台港間目前沒有司法互助協定,陳同佳出獄後,只要別入境台灣,其實台灣也無法繼續追查,一個香港人在台灣殺害另一個香港人,應該歸台灣還是香港的司法管轄,他質疑「飛往台灣、到案說明、從事一個『被自首』的假動作?」

呂秋遠指出,港府只讓他「被自首」,卻不移交所有罪證,將使士林地檢署偵辦時,只能以案發當時的證據判斷,關於陳的犯罪動機、工具及是否有預謀等,皆無法判斷。港府若不願意和台灣互助調查,在台灣「罪疑唯輕」的刑法原則下,真相將無法釐清。

呂秋遠認為,陳同佳目前只是嫌疑犯,「他『被自首』只解決了香港政府的難題」,更不能相信的是林鄭的善意,要他相信陳是因「良心發現」才到案說明,呂秋遠只想以「喔」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