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團結的指標」 賴清德:2020是民主自由人權保衛戰

賴清德美國輔選最後一站出席蔡英文總統美國紐約後援會。(台僑提供)

賴清德美國輔選最後一站出席蔡英文總統美國紐約後援會。(台僑提供)

2019/10/21 09: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美國輔選最後一站於今上午(當地時間20日晚間)出席蔡英文總統美國紐約後援會。賴清德表示,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這場選舉一定要團結,若不團結,不一定能得到最後勝利,「但我是團結或是沒有團結的指標」。

賴清德說,因為民進黨1124大敗,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基層都很憂心,當時大家希望他出來承擔,因此他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也與支持者堅定完成初選程序,成功帶動民進黨士氣,這就是這場初選的意義。過程中他們進行君子之爭,沒有攻擊,是超越個人、派系,只為台灣的一場初選。初選已經結束,現在是團結的時候。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一定要團結,若不團結,不一定能得到最後勝利,「但我是團結或是沒有團結的指標」,所以他一定要來到這裡,這是民主的必然,也是責任,希望大家都一定要回台灣投票。

賴清德說,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中國三番兩次打壓台灣,國際上拔我邦交國,阻擋台灣參加各項國際組織;對台灣內部,則用各種手段統戰、分化、操作假消息,打擊政府,影響台灣民心。如果中國佔領台灣,或台灣因為選錯人而走向一國兩制,台灣的民主就不見了。

賴清德提及,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但失去的時候,大家就知道糟了。現在香港就面臨這樣的情況,香港人很勇敢和決心爭取他們的權利,超過百萬人出來參加一場場的遊行。

賴清德指出,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說,提到台灣過去30年來,經歷823砲戰、退出聯合國、台灣危機、金融危機、石油危機,及一次次天災,但台灣人很團結共同面對。未來,中國對台灣施加的壓力會越來越大,這時需要海內外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用紐約世貿大樓再生的精神幫助台灣,支持蔡總統,讓蔡總統繼續發展經濟,照顧弱勢、推動改革、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可以壯大。

賴清德說,這幾年來,台灣一直走在創新的路上,包括經濟轉型、產業創新升級,幫助年輕人創意創業。創新經濟模式已經走出「貨出去、人進來」的傳統方式。希望海外鄉親以紐約創新的精神回台灣投蔡英文一票,讓台灣繼續在創新路上繼續發展,做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最後再呼籲海外鄉親回台投票,他說,選舉有個很基本的道理,就是「票沒開出來不會知道結果」,一定要回來投這一票。若是因種種的事情感到不滿意而不想回來投票,但他也要說,這不是支持個人,這是支持台灣。

賴清德表示,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自己就是團結或是沒有團結的指標。(台僑提供)

賴清德表示,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自己就是團結或是沒有團結的指標。(台僑提供)

賴清德呼籲支持蔡總統。(台僑提供)

賴清德呼籲支持蔡總統。(台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