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強化5架黑鷹救護機搜救能力 砸近20億構改加買裝備

空軍評估認為有必要將5架黑鷹直升機進行構改,並且增購多項裝備,具備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國防部已核定計畫,並且要以19億6251萬元來執行。(資料照)

空軍評估認為有必要將5架黑鷹直升機進行構改,並且增購多項裝備,具備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國防部已核定計畫,並且要以19億6251萬元來執行。(資料照)

2019/10/19 09: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將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軍,擔任救護機使用,但這還不夠,空軍評估認為有必要將其中的5架黑鷹直升機進行構改,並且增購多項裝備,要讓空軍黑鷹直升機具備有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國防部已核定空軍的這項計畫,並且要以19億6251萬元來執行。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是在今年8月15日核定空軍所提出的計畫,109年度就要開始執行,規劃在112年度結束前,5架空軍黑鷹直升機將可全數完成構改作業交機。

軍方官員表示,空軍現有的S-70C救護機目前只有6架具有海上夜間搜救能力,依據戰訓丶救災任務的需求規劃,空軍必須擁有11架具有海上夜間搜救能力的救護直升機,因此在陸軍將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軍後,空軍決定將其中的5架進行構改作業,並且加購美軍現役使用的紅外線熱顯像儀等高精密裝備,以強化空軍直升機部隊在海上夜間搜救能力。

官員指出,5架UH-60M黑鷹直升機的構改及加裝裝備案,將以軍購案方式進行,經與美方商討後,可在明年度起就開始執行,預計112年度結束前即可全數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