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林大解禁!蘇揆21日將宣布開放81處林道

圖為花蓮林務局平地森林園區步道秋景。(資料照)

圖為花蓮林務局平地森林園區步道秋景。(資料照)

2019/10/18 10: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台灣山林大解禁,閣揆蘇貞昌將在10月21日親自對外宣布政院的山林新政策,包括政府將整建35座山屋;全面開放林務局管轄的全台81處林道供山友使用;進行全台山區112處行動通訊改善;新推出一站式服務的入山登記新網站,11月1日起上線,入山證、入園證與山屋等都只要在該網站申請就能一次搞定。

據了解,這項「向山致敬」記者會,下週一上午將在行政院舉行。蘇貞昌要宣布山林解禁的記者會,已2度因天候等因素延期。最初是選定在9月23日,因評估天候不佳,延到9月30日,原本也都規劃要會同山友在陽明山宣布,但後來因天公不作美,以及碰到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影響,一直未能對外宣布山林解禁政策。

鑑於台灣有268座高山超過3000公尺,山林資源豐沛,行政院經通盤檢討各部會及相關單位的山林管制措施,將在保護生態的前提下大幅鬆綁。首先,林務局所管轄的全台81條林道鬆綁,將開放登山客健行,為避免盜採盜伐,實行「管車不管人」措施,只限制車輛出入,人員進出將全面開放,不需申請。

營建署也將推動全台35座山屋的整建,從明年起投入7.1億元預算,實施4年整建山屋計畫,年底前在每座山屋內配置PAC高壓救生艙,提升安全性,林務局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同時也將逐年編列預算檢修山區77條步道、山區指示牌等。

另外,NCC也將盤點改善全台112處主要山區行動通訊,讓偏遠山區也能保有通訊以因應意外事故,預定在6年內完成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