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曾被諷「晶晶體」 傳小英下個月美國商會英文演說

總統蔡英文(右)、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右)、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10/17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曾在美國商會進行演說,因其中英文夾雜被網友諷為「晶晶體」,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將於下個月受邀參加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並發表演說,屆時將出現兩人英文能力比一比情形。

《ETtoday新聞雲 》報導,11月19日美國商會將舉行年度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受邀演說。報導指出,蔡英文過往參加美國商會的活動,都是用英文發表演說。

蔡英文於今年4月在美國商會的演講中,便全程以英文發表,說明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團結一致,共同全力保護台灣的國際空間、民主、自由市場和生活方式,演說過程相當流利。

韓國瑜的演說則引起話題,像是他說「38年前,當我在大學讀書的時候,我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讓網友驚呼「晶晶體重現!非常Amaz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