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推動潛艦產業園區 和平島基隆廠成最佳首選

台船推動潛艦產業園區,園區用地以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為最佳選擇。圖為潛艦國造原型艦示意模型。(資料照)

台船推動潛艦產業園區,園區用地以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為最佳選擇。圖為潛艦國造原型艦示意模型。(資料照)

2019/10/17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艦國造計畫目前順利進行中,而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為潛艦產業永續發展,積極推動潛艦產業發展園區,據了解,園區用地以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為最佳選擇,且包括國外製造潛艦系統的廠商都有意願進駐。

根據《上報》報導,台船向國外協力廠商說明潛艦產業發展園區構想之後,包括電瓶、枙桿、油壓氣壓系統、壓力殼組件,以及製造X尾舵翼控制系統的國外廠商都有意願進駐,台船將於月底和廠商洽談,若順利雙方可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待所有設立園區相關細節確定後,年底再正式向政府高層提出簡報。

相關人士透露,當時鄭文隆提出該園區構想時,是以高雄台船潛艦廠房為中心設計,但受限於土地取得問題,選擇改為閒置土地較多的台船基隆廠。基隆廠目前僅承造海巡署100噸巡邏艇,加上船廠位於和平島,進出道路僅有一條,方便人員管制,封閉地形更符合生產機密性潛艦組件的需求,不過要成立園區,還是需要基隆市政府協助,撥用基隆廠周邊公有地才能讓園區完整。

相關人士指出,國外協力廠商願意來台進駐潛艦產業園區,主要是考量到各國輸出許可,若以技術輸出的技轉方式在台生產則方便許多,加上潛艦不是只造一艘,未來30年內可能有15艘潛艦的製造需求,不僅創造龐大經濟效益,同時也創造出至少1萬個潛艦相關技術的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