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心共餐健康又防老 馬文君行動餐車推「餐與幸福」計畫

立委馬文君(右2)自掏腰包添購行動餐車,發起偏鄉長輩幸福共餐運動。(記者佟振國攝)

立委馬文君(右2)自掏腰包添購行動餐車,發起偏鄉長輩幸福共餐運動。(記者佟振國攝)

2019/10/15 20: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開心共餐健康又防老!有鑑於南投縣偏鄉社區長輩共餐資源仍顯不足,立委馬文君則是發起「台灣之心.餐與幸福計畫」,除了自掏腰包添購行動餐車,也結合社會愛心資源,今天於埔里鎮向善堤防生態公園舉辦首場活動,長輩開心在大樹下納涼,品嘗健康輕食,欣賞水岸景致,直呼是超級享受。

老人共餐是關懷和照顧高齡長輩的一種友善方式,但偏鄉地區常見許多長輩用餐時間是「吃飯配電視」,而生活孤獨寂寞的長輩,也是失智與憂鬱的高風險族群。

為鼓勵這些「宅爺」、「宅嬤」走出戶外,立委馬文君結合台灣之心文化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南投縣烹飪公會、台灣帽業公會、南開科大餐廚食藝社、隆春企業等社團、企業、學校,推動「餐與幸福」計畫,今於埔里向善堤防生態公園舉辦首場戶外共餐活動。

馬文君說,長輩不方便出社區,就靠我們年輕人走進去,為了這項計畫,特別添購1部二手行動餐車,也獲得愛心主廚林志紋及南開科大同學協助,烹調健康輕食,邀請社區近30位長輩共餐,讓「餐與幸福」計畫踏出第一步,行動餐車未來將以偏鄉無送餐、共餐資源的社區為優先服務對象,也希望募集更多愛心資源,讓共餐變成長輩們每天最溫馨快樂的時光。

社區長輩在大樹下用餐,欣賞水岸風光。(記者佟振國攝)

社區長輩在大樹下用餐,欣賞水岸風光。(記者佟振國攝)

社區長輩開心品嘗健康輕食與飲料,度過溫馨共餐時光。(記者佟振國攝)

社區長輩開心品嘗健康輕食與飲料,度過溫馨共餐時光。(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