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為空污道歉 蔡其昌:值得肯定

受境外汙染物影響,以及擴散條件不佳,西屯空品測站外出現霧濛濛景象。(記者黃鐘山攝)

受境外汙染物影響,以及擴散條件不佳,西屯空品測站外出現霧濛濛景象。(記者黃鐘山攝)

2019/10/12 19: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受境外污染物影響,以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中市局部地區出現霧濛濛景象,部分空品測站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而市長盧秀燕日前為空污問題道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表示,她願意為欺騙市民的政見道歉並檢討,值得肯定。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預測,今日台灣吹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沿海及離島地區;中南部近內陸地區風速稍弱,中部以南地區為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且夜間及清晨有渦漩產生,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

忠明、西屯、沙鹿、大里等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都曾超過100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但氣象局預報顯示,明起東北季風轉強,利於空氣污染物流動,空氣會明顯轉好,霧濛濛的現象可望消失,夜間及清晨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台中空品持續不良,盧市長9日到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民進黨議員戴上黑色口罩,要求她先道歉再報告。盧秀燕則表示,對於上任以來,未能夠完全解決空污,深感自責與道歉,也會概括承受,市政團隊不會氣餒也不會退卻,將繼續奮鬥。

對此,日前率先要求盧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競選政見跳票公開道歉的蔡其昌,今表示她願意為欺騙市民的政見道歉並檢討值得肯定。對於中火的改善,中央和地方應儘速推動燃煤發電機組更新為較環保的燃氣,不要將「緊急備用」的機組政治化,延宕空污改善進度;而中火只是空污部分因素,整體空污改善的政策也應儘速推出,不能只是空談,這是大家需要共同面對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