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職棒秀我巨幅國旗?藍營群組被打臉:澄清湖啦!

網傳美國職棒開幕,實為2013年澄清湖棒球場。(攝自網路影片)

網傳美國職棒開幕,實為2013年澄清湖棒球場。(攝自網路影片)

2019/10/12 12: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慶連假期間,藍營、韓粉line群組廣傳一段影片,稱為美國職棒開幕唱國歌、拉開巨幅國旗慶祝,不過,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檢視影片,稱為2013年澄清湖棒球場拍攝。

藍營群組流傳影片,片中場內唱起國歌,球員拉開巨幅國旗,LED螢幕也秀出國旗,場邊觀眾以台語大喊「水!水!水」,氣氛感人,而轉傳並附文字,批評台灣國慶日「稀稀落落的幾面國旗」。

貼文指出,在美國職棒開幕,能公開攤開如此大面的中華民國國旗!並唱國歌…而台灣呢?只有國慶日及政客選舉時,可以看到稀稀落落的幾面國旗,而慶典活動完,即刻消失無影無蹤!

不過, 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審視影片,確認為2013年3月27日義大犀牛開幕戰活動,地點在澄清湖棒球場。據指出,當天對戰兄弟象,場內2百人拉起長80公尺、寬50公尺,重540公斤超大國旗,同幅國旗曾在2011年MLB台灣明星賽開展,創下中職紀錄。

多名議員批評指出,網路謠言真多,盼謠言止於智者,澄清湖球場LED於2016年3月17日更換,影片中還是舊看板。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明年總統選戰並未看到國家格局政策討論,反倒是網傳不實假資訊輪番上陣,連澄清湖棒球場都無法辨識,還能拿來造謠。

林于凱表示,用假資訊混淆事實無助選賢與能,還需疲於闢謠,「一日球迷渲染文宣,很容易被資深球迷看破手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