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國慶致詞 批民進黨「東廠仍舊在、肥貓處處生」

韓國瑜主持高雄市府國慶升旗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主持高雄市府國慶升旗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2019/10/10 09: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市長韓國瑜國慶致詞時,花了大半時間批民進黨「東廠仍舊在、肥貓處處生」,強調台灣人民最需要的不是亡國感,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台灣年輕人最需要的是進入職場,不是戰場!

高雄市政府行國慶升旗典禮,今天上午在高雄展覽館廣場舉行,湧入近萬名民眾參加。

韓國瑜致詞時,先恭賀國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他說,108個年頭,從軍閥混戰、到對日抗戰,從國共內戰到退守台灣,從生死存亡到安定繁榮,從戒嚴體制到民主開放,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科技,不論從任何角度來看,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

韓國瑜也感謝在每一個大時代裡面,為中華民國的奮鬥,而付出生命血汗的先烈先賢,他並稱讚前總統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

韓國瑜話鋒一轉,接著猛批執政的民進黨說,然而這麼多年來,民進黨把過去所有全台灣人民的奮鬥,變成民進黨自己的功勞,把所有台灣人民的辛苦血汗,變成民進黨自己的政績,永遠一副民進黨不欠台灣人不欠的樣子。

他說,民進黨這種高傲的態度,就在台灣社會默默的忍讓之下,「他們肆無忌憚,貪污腐敗濫權,所以今天的台灣,是一個東廠依舊在,肥貓處處生」的情況。

韓國瑜又批說,民進黨上任,開始整肅所有的老師軍人、警消及公務人員,抹黑成米蟲,讓原本敬業的社會中堅份子,蒙受不白之冤。從此軍公教警消內心,沒有辦法再心平氣和的過日子。

他指出,民進黨面對善良、勤勞樸素的勞工、農民、漁民也不手軟,一例一休幾乎把勤奮的勞工跟努力的企業主,逼上了絕境。

韓國瑜酸說,今天台灣一個年輕的大學生,一年的薪水不到30萬新台幣,比比皆是,但一個民進黨立委的兒子,可以在高鐵上直接把年輕人10年的薪水,放在高鐵上完全不當一回事。

他又說,今天與民進黨關係深厚的人,是在各個國營企業,坐領百萬高薪,但辛苦工作的軍公教同胞,老老實實、誠誠懇懇的一輩子退休金、養老院的錢,居然被砍,叫基層人民怎麼能夠活得下去?

韓國瑜表示,最近都在談亡國感,他想請問「是誰把中華民國變成這個國家?是誰在抹煞中華民國的歷史?是誰將擁有主權、軍隊、憲法的中華民國政府矮化?一天到晚拿中華民國跟香港來比較的是誰?」

他指出,中華民國外交的邦交國,一個接著一個斷交,在總統就職演說上,對我們的國號,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避而不談的人又是誰?在國家重要的慶典上,越來越看不到中華民國的國旗,我們都有非常深的憂慮。

韓國瑜承諾,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會為軍公教、農民、漁民、勞工與年輕人,找回他們應該有的社會正義與公平的機會,永遠不會忘記世上苦人多,更要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他最後強調,當前台灣人民最需要的不是亡國感,今天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是安全感,今天台灣年輕人最需要的是進入職場,不是戰場。讓我們台灣再創輝煌,「這是最後也最寶貴的一次機會了」。

韓國瑜在國慶升旗典禮上致詞。(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在國慶升旗典禮上致詞。(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在國慶升旗典禮時,跟著唱國歌。(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在國慶升旗典禮時,跟著唱國歌。(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