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府發公文要求配合掛國旗 商家憂:不掛會不會被查水表?

高市府發文要商家配合掛國旗。(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府發文要商家配合掛國旗。(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10/08 09: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雙十國慶日將到,高雄的街頭開始懸掛國旗慶祝國家生日,但網路卻流傳一張韓市府要商家配合掛國旗的公文,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公文是新聞局所發, 目的是希望一起讓高雄更熱鬧繽紛,卻有商家挫咧等,認為「不掛會不會被查水表?」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昨也針對此事質詢王淺秋,王答詢時承認公文是新聞局所發,但解釋因為是國家慶典, 中央地方大家一起慶祝,於是發文給合作的單位,希望一起來讓高雄更熱鬧繽紛。

王今再補充,新聞局發函邀請民間機構一起響應掛國旗,是因應國家慶典,以行銷角度鼓勵大家一起讓高雄更繽紛,邀請民眾多到高雄,當然不會有強制性。而在議場質詢中也獲得康裕成肯定,並要求新聞局每年都發文。

康裕誠認為,過去高雄街頭一直有在掛國旗,她認為不需要先是請商家掛國旗,然後再去炫耀「高雄從不掛國旗,只有我(指韓市府)現在才掛國旗」,這樣的說法不但太假、太做作,甚至也是說謊, 因為高雄過去每年都有在掛國旗。

市議員林智鴻則認為,慶祝國慶應該是民間自主響應政府舉國歡騰的行為,韓市府居然為了韓國瑜自己選情低迷,一紙公文就要求店家配合營造他想形塑出來的政治氣氛,讓高雄市政府走威權的回頭路,店家會擔心若不懸掛國旗,未來會不會因此被查水表?韓市府如此誇張行徑,已經讓民主社會的國家慶典變了調、走了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