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請假選總統中央准不准?蘇貞昌:過去沒見過

蘇貞昌(中)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若請假選總統,中央是否准假?他回應,過去沒見過。(記者江志雄攝)

蘇貞昌(中)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若請假選總統,中央是否准假?他回應,過去沒見過。(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07 17: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宜蘭了解南方澳斷橋搶修進度,媒體問他,高雄市長韓國瑜若請假選總統,中央會准假嗎?蘇貞昌回應說,市長當選沒幾個月就請假選總統,過去從沒見過,要尊重高雄市議會職權,更重要是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

蘇貞昌說,中央原則上尊重縣市首長,但一個市長剛當選幾個月,便請假選總統,到外國跑選舉行程,倒是過去沒有看過,市長到議會接受總質詢,接受民意監督非常重要,是市長跟民意對話最好時機點,這個時間點,市長請假,比較少看到。

蘇貞昌說,高雄市議會是否同意韓國瑜請假,一切尊重議會職權,最後做出什麼決定,有沒有符合高雄市民的期待,市民手上握有選票,必須尊重高雄市民的民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