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爭取CPTPP成員國支持 吳釗燮追蹤11外館推案力道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目前有11個成員國,但有4國的國內程序尚未完成,對於開放新成員加入的時間仍無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目前有11個成員國,但有4國的國內程序尚未完成,對於開放新成員加入的時間仍無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2019/10/06 20: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去年生效。雖尚未開放新成員加入,不過外交部早將加入CPTPP列為重點工作,自去年10月開始,由外長吳釗燮定期召開任務小組會議,指示台灣在CPTPP 11個成員國的外館大力爭取支持,並準備一旦開放二輪談判,就提出入會申請。

外交部長吳釗燮明(7)將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根據書面報告,外交部未來重點工作除了鞏固邦交國與非邦交國關係外,其他主軸還包括新南向政策與區域經濟合作。

吳釗燮在報告中特別提及,加入 CPTPP 是外交工作優先目標之一,外交部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及多邊機制,爭取日本等11個成員國的支持。吳釗燮也自去年10月開始,親自召開任務小組會議,以追蹤各國推案力道,據悉目前已開過7次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目前CPTPP仍有4個成員尚未完成批准,對於開放新成員加入的時間仍無共識。

歐江安說,現階段我國推案策略是依據CPTPP加入條款,積極進行與成員國非正式的互動,就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爭取各國對我推案的支持,並為未來入會談判預作準備。我方也持續積極與成員國的國會、產業、學界及媒體各界交流,以利營造相關國家的友我氛圍,爭取支持。

CPTPP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等國,大多為我國主要的貿易夥伴。據了解,一旦CPTPP開放新成員加入後,我政府便會按照規則提出正式入會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