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會」喊卡 吳敦義:提出要求的是郭陣營

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左二)出席「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左二)出席「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05 11: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上週批示同意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完成退黨程序後,曾經向郭台銘喊話盼見一面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郭陣營3日以支持者反彈為由,宣稱吳、郭「暫時別見面」之後,對於「吳郭會」態度已經出現明顯變化,今天上午他出席一場研討會後受訪時表示,過去提出要求「吳郭會」的是郭陣營,「但是現在是有敏感度,我要很謹慎。」

吳敦義表示,有關是否與郭台銘見面的事情,「是完全他(郭台銘)規劃跟要求的,我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郭找適當的時間,他覺得可以的話,當然可以去談,所以每次只要有人問,他都說只要在適當時間,願意去跟郭台銘碰碰頭,兩人過去本來就是朋友。

不過,吳敦義隨後又說,「但是現在是有敏感度,我要很謹慎」,最後他又再一次強調,「提出要求說『吳郭會』的是郭台銘董事長那一邊,我回答的是在適當的時間,我願意跟他碰頭。」

據了解,雖然吳、郭雙方都表達見面意願,但從吳敦義28日先喊話盼見郭台銘,到3日郭陣營表達願意積極安排會面,其實無論國民黨或郭辦任何一方,都始終未曾撥出一通電話接觸,「吳郭會」始終都是空談。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遭撤換,是否是「夫人鬥走李哲華」?吳敦義說,「什麼叫鬥呢?開玩笑!」他強調,李哲華是職務擴大範圍到國民黨智庫,李有組發會的經驗,可以幫助智庫那邊有智慧但沒有輔選經驗的人互相交流,「完全是人事很正常的變化,異動是正常的事情」,而且接手組發會主委的人是副秘書長杜建德,閱歷非常深厚,「這只是工作上的調度,哪裡有哪些揣測的事情。」

就在吳敦義一度打算離開時,媒體想要追問,引發推擠狀況,讓吳敦義氣得略為發抖,臉部鐵青,以不悅的口氣嗆媒體,「不要在那邊『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