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要求為「擦槍走火」道歉 柯文哲反指標題帶風向影響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擦槍走火」的說法道歉,柯文哲反指是新聞標題帶風向影響黃。(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擦槍走火」的說法道歉,柯文哲反指是新聞標題帶風向影響黃。(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03 10:56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日前發生港警槍擊抗議中學生胸口致重傷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說法,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斥為對中學生的侮辱,要求柯道歉,不過,柯今早於媒體聯訪時並未道歉,仍指整篇講話從頭聽到尾不會有問題,要是斷章取義,擷取4個字做成新聞標題,送去給黃之鋒看並評論,黃一定是這樣回答。

媒體追問時強調黃之鋒是分享柯文哲的逐字稿,認為柯的整段發言不當,但是,柯文哲仍不承認失言,重申「這叫先入為主,你新聞標題這樣做,他一定這樣回答的」;柯還說,對於有色媒體斷章取義帶風向,本來應該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很多媒體變成政黨的側翼機構,他表達憤怒跟譴責。

由於柯文哲談反送中、港警槍擊中學生,用字遣詞都無批判,只有提醒跟建議中國如何如何,是否願意做批判?對此,柯文哲回應,警察掏槍出來對準民眾,這一定不對,這有什麼好講,透過螢幕,還需要譴責他什麼?全世界都在看,錯就是錯,作為人類,95%都理解是非對錯。

柯表示,他不喜歡選舉到了,再拉高芒果乾(亡國感),香港的問題,他思考的是在此國際局勢下,台灣日後怎麼走下去比較安全,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讓台灣陷入更危險的局面。

對於有柯粉到黃之鋒的臉書上幫柯說話,柯說,這就是不必要的衝突,「人家講話有前言後語,不是在講個案,是在講概念」,香港紛擾不解決的話,意外一定會繼續發生,那天若是開槍打死人,這不得了,那是開槍走火,不是當兵時清槍的擦槍走火,他講擦槍走火,「是指一連串的事件當中,常常會有意外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