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非法慶十一 楊索痛批:「兩岸一家親」不是場面話

作家楊索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右)對於統促黨未經核准搭台集會「輕輕放下」,證明支持統促黨。(記者塗建榮攝)

作家楊索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右)對於統促黨未經核准搭台集會「輕輕放下」,證明支持統促黨。(記者塗建榮攝)

2019/10/02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楊索指出,友人3年前申請在台北火車站辦活動,場地費要2萬元,中華統一促進黨昨(1)日卻「霸王硬上弓」,公園處只開了一張2400元罰單,幫統促黨省下1萬7600元,顯然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不是場面話。

楊索今(2)日發臉書表示,2014年至2016年,文化界友人與街友團體在台北車站合辦街友尾牙,並向公園處正式申請獲准,場地費2萬元,繳清後領取同意書才能開辦,搭台需事先場勘、現場作業要一天,「昨天別說市警局全睡了,統促黨霸王硬上弓,公園處只開了一張2400元罰單,還幫忙統促黨省了1萬7600元。」

文中寫道,柯文哲以行動證明「兩岸一家親」不是場面話,證明他支持統促黨,表面上市警局說申請集會未獲准,但統促黨搭舞台、張安樂領隊慢條斯理遊行到北車,大批警力簡直是「圍事護航」,直到白狼等人慶祝「十一」中共國慶結束,舉牌警告只是裝飾。

楊索批評,統促黨成員公開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紅漆,引起普遍反感的社會氛圍下,統促黨更囂張,柯文哲形同配合行事,「輕輕放下」的背後是權術算計。她坦言,柯文哲首次選市長時,曾把大頭貼與封面照片換成柯,「現在我也把自己揪出來刮兩巴掌。」

統促黨昨在台北車站擅自搭建舞台,歡慶中共國慶,「白狼」張安樂更率隊違法集會。公園處依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14款「公園內不得有下列行為:擅自營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設棚、帳」,罰處新台幣2400元整。

統促黨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慶祝中共十一國慶,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戒備。(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統促黨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慶祝中共十一國慶,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戒備。(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