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眾議員 蔡英文: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大西宏幸眾議員團」。(取自總統府網頁)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大西宏幸眾議員團」。(取自總統府網頁)

2019/10/02 12:3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大西宏幸眾議員團」,盼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台灣對區域經貿整合做出貢獻,並表示,將持續與日本友人共同努力,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日本眾議員來到總統府,有更深入的交流。她提到,今天都是來自日本大阪地區的眾議員,大阪是台灣旅客最喜愛造訪的地區之一,去年,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達到483萬人次,也創下歷史新高。

總統說,很歡迎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希望眾議員們協助大力宣傳台灣,鼓勵後援會的朋友們多來台灣旅遊,進一步擴大兩國人民的往來。她相信,訪團在台灣參訪的這幾天,一定可以發現台灣人民熱情友善、文化豐富多元。這裡不但有本土傳統的美食,並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料理,包括很多的日式餐廳,眾議員們必定親身感受到台日文化交流的密切。

總統指出,台灣和日本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日本國會跨黨派的「日華議員懇談會」通過兩次決議案表達支持。對此,總統表達感謝,也期待與日本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

總統提到,自民黨青年局每年也會來台灣訪問。今年8月,當時的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率領83位團員來拜訪,展現自民黨對台日交流的重視。

談及雙方經貿合作,總統指出,台日互為第3及第4大貿易夥伴,相信有眾議員們在國會的支持,台日可以持續加深經貿合作關係。因應近來國際經貿局勢變化,台日開始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是時機,對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她希望訪賓支持台灣參與CPTPP,讓台灣對區域經貿整合做出貢獻。

訪賓一行尚包括日本眾議員岡下昌平、大隈和英、宗清皇一等,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諮詢委員林成蔚也在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